搜索丨

当前位置:首页>教育预防

苍溪县:“擂台”比武检验学习成果 以赛促学磨砺纪检“尖兵”

发布时间: 2024-01-19 11:12:31 来源: 苍溪县纪委监委

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,进一步提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“精气神”,近日,苍溪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“践初心·铸铁军”纪法知识竞赛。

640.jpg

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‘六个必须坚持’是什么?请第二组1号选手回答!”

“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存在违法行为,乡镇监察组织可以依法给予以下哪些处分?321,请抢答!”

面对难度迥异的赛题,来自7个协作区的7支代表队21名干部同台比拼,激烈角逐。

比赛共设置了初露锋芒、当机立断、精诚合作、一决雌雄4个环节,分别对应必答题、抢答题、风险题、附加题4种题型,题目中既有常规的填空、选择、判断、简答,又有案例分析等高难度实践题。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、各级纪委全会精神、党纪法规、纪检监察业务相关知识等。

层层加码,环环相扣。随着每一个环节难度系数的递增,参赛选手个个沉着应战、火力全开,现场气氛紧张激烈,一场场你追我赶的“夺分大战”轮番上演。在必答题环节,每组3名选手轮流作答、精准得分,展现个人风采;在抢答题环节,各支代表队拼脑力、比反应,积极踊跃作答;在风险题环节,选手们冷静分析、迎难而上,向高分题发起挑战;在附加题环节,大家更是奋勇争先、当仁不让。

640 (1).jpg

台上,从容应对精彩作答;台下,掌声阵阵气氛热烈。凭借过人的临场反应、紧密的团队合作,7支代表队共同上演了一场扣人心弦的巅峰对决,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敢闯敢拼、不畏艰险的奋斗姿态。

“竞赛题目政治性很强,知识点较多,在干中学,在学中干,平时积累很重要。”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胡超直言,为能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,他花了半个月时间温故知新,弥补知识盲区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台下观众也并非“看客”。为增添竞赛的参与性、互动性和趣味性,比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答题。大家纷纷举手、踊跃作答,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。

“此次知识竞赛令人受益匪浅,主持人出的每一道题,我也在心中认真思考,默默作答。”现场观摩比赛后,云峰镇纪委书记赵茂君表示,活动将枯燥的理论知识与生动的竞赛形式结合起来,寓教于乐,达到了相互促进、相互提高的效果。

640 (2).jpg

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,第二协作区代表队、第五协作区代表队、第六协作区代表队分别获得团队一、二、三等奖,派出元坝片区纪检监察组干部何庆、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胡超、派出龙王片区纪检监察组干部李世玮分别获个人一、二、三等奖。

此次知识竞赛将常规书面测试“升级”为现场答题,既是一次生动的学习效果检视,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,更是一次激励学习提升、激发使命担当的精神洗礼。大家纷纷表示,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,继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纪法知识储备,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、程序意识、证据意识。

今年以来,苍溪县纪委监委把学习教育贯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,坚持政治、理论、业务一体贯通、同向发力,通过同步开展“青廉说”大讲堂、“送教上门”全员培训、“文稿沙龙”专题研讨等系列学习提能活动,在比学赶超中持续加强政治历练、实践锻炼、专业训练,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,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
Copyright©2024 gyjjjcw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主办单位: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

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     蜀ICP备17003113号-1